尚在旅途

《深深深》Chapter 01 飞鸟与鱼(一)

私设过多,不要上升真人。不喜勿进。

本想给深深和克老师改个名字,写成别人的故事。事与愿违,改了之后仿佛在看陌生人……还是恶向胆边生使用原名。。。

。。。此处默认两位单身。勿喷

李克勤x周深

null

《深深深》


过去有人曾对我说

一个人爱上小溪,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

而如今我终于可以说

我已见过银河,但我仍只爱你一颗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七堇年

 

Chapter 01 飞鸟与鱼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是迷迷糊糊天地初开的时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已经盛放的玫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天下有情人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飞机抵达无锡的下午下了一场雨,走下舷梯的时候水汽扑面而来。天色阴沉,雨水漫过后的停机坪湿漉漉的,深绿色的树木在风里摇晃,凉意沁人。李克勤紧了紧风衣,北边的城市早早就入秋,虽然也常往内地走,但景色的渐次变化还是让人着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克勤老师,这边请。”工作人员把他引到了嘉宾室。他一直是一个很随和的人,倒也没让现场搞得气氛拘谨。

        和老朋友见面,热热闹闹选一拨人,勤勤恳恳工作三个月,李克勤倒挺满意,并有期待过有什么新意,一路以来的模式得心应手。等罗琦问起他在期待什么,他还没反应过来:“嗯?说实话,其实我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,我觉得是一种感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听到周深的第一句话。唱歌三十多年,李天王已经很懂得一个美妙嗓音带来的感觉。只需要听他说调皮话,唱一首歌,他就能确定选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以前在香港过年,他也会买一些大礼包之类给孩子拆,看他们大呼小叫。这种盲拆的喜悦,在此刻他终于更多地理解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深就是这么一个惊喜礼包。

        率真顽皮,又幽默,还有一把天使的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这位年轻人跑过来,垫着脚尖与他拥抱,笑容的弧度居然还是他最喜欢的类型。李克勤此刻更加满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酒店以后助理送来一把百合,清水养在阳台上。李克勤愉快地跟老朋友聊起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遇到什么好事了,这么开心。”老朋友不愧是老朋友,隔在千里之外还听到他声音里溢于言表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很开心啊,有什么奇怪的。”他装作大惊小怪,伸手取过来一本杂志,看到周深抱着向日葵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前天说辛苦的人是谁?我认识吗?”那边吐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克勤哈哈一笑摊在椅子上:“偶尔都会碰到一些好事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算了你。不过今日看你录播状态不错,看来节目还顺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不错,遇到个很有活力的年轻人。唱歌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边朋友也笑了:“我听了,歌唱得很顺。看你还在享受音乐我就放心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一直都享受音乐的啦。”李克勤笑着闭起疲劳的眼睛。没有比能够顺利愉快地享受音乐更幸福的事情了。他长久以来的疲劳憋闷似乎舒畅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幸好那也是一个懂得的年轻人。他又为自己的眼光自豪了一下。
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